《神明邀請函[無限]》by銀燭鳶尾
文案
【白切黑亡命徒,和她又帥又忠誠的跟班】
數以千萬的參與者,或因患上絕症即將死去,或因生活艱難陷入絕境,或因被至親出賣不幸入局……
他們簽下有去無回的契約,綁定了名為【神明】的係統。
完成極度凶險的遊戲,集齊十二張神明卡牌,隻有胜者才能重返人間。
*
孟鯨在畢業典禮的當天,被父母秘密送進遊戲,隻為了那一筆巨額獎金。
從此她的人生的主旋律,除了報複,就是活下去。
她依靠那張純良無害的脸,以及萬裏挑一的演技,心狠手辣,過關斬將,從無敗績。
直到遇見翟子淵,心性簡單的富家少爺,帥絕人寰的好長相,是用智商換來的。
他實在太好騙了,騙得她都不想再騙了。
然後也不知怎麼,就發展到要帶著這個拖油瓶通關了。
偏偏這拖油瓶還認死理,忠心不二,隻肯當她的跟班。
“鯨鯨,你信我,我永遠不會背叛你。”
對此,孟鯨非常感動,她決定……
先賞這傻瓜一個大嘴巴子。
“廢話,沒有我你早死八十回了,你還敢背叛我?”
【險象環生,恐怖熱血,普通人的無限流,男女主一直綁定,有團隊作戰副本】

 

推薦指數:2(滿分5)
恐怖指數:0
搞笑指數:1

 

主角:孟鯨/翟子淵
 

短評:副本不講邏輯,女主角大開金手指,嚴重文荒再看。
 

1副本
  文本不長副本也不多,只寫男女主角一起闖的副本,其他都是一筆帶過,女主角從無敗績,通關過程也不驚險,基本上都是靠自身實力暴力通關就完事了,男主加進來以後就是靠自身實力帶男主一起暴力通關。副本的設定都不複雜,通關方法基本上就是遵循副本機制走,最後靠蠻力破局,不存在需要依靠聰明才智解決的副本,所以在我的評分標準中,可看性就大打折扣,副本的設定不出彩,也會連帶影響到主角性格塑造。

 

2角色塑造
  男女主角的性格就跟文案寫的一樣,沒有太多記憶點。配角們也是,是那種看完會直接遺忘在人海裡的狀況。
  喪屍副本裡女主角為了考驗男主角,要求男主角動手殺人(殺的是壞人),男主角一邊開槍一邊說:「不能什麼髒事都讓你來做。」我忘記具體劇情了,但男主角說的這句話我記得超清楚,看到這句話很想直接給男主兩巴掌,女主要你殺的是想殺人搶物資的人,也不是要你去陷害好人,為什麼這是一件髒事呢?不管是男主還是女主說這樣的話都很噁心人阿!妥妥的白蓮花人設,大幅降低了男主的印象分數,可以傻可以盲目相信女主,但是請不要別人白蓮花拖團隊後腿,生死存亡的遊戲,沒有所謂髒不髒。

 

3感情線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莫名其妙,完全抓不到女主角怎麼喜歡上男主角的,喜歡他的傻嗎?故事應該是想塑造女主角不相信任何人,所以遇到無條件為她拼命的男主角終於卸下心防,但是男主角的老好人性格不只是對女主角,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通俗點說就是中央空調,前期女主角完全無法感覺到男主角對自己的特別,既然沒有特別,到底要怎麼心動?男主角也很微妙,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為了拼命甚至殺人呢?完全看不出兩個人如何產生愛情的?就算到進入曖昧期兩個人的相處也不像情侶,反而更像姊弟,我看不到任何關於愛情的火花。
  配角也有一條感情線(顏薇&華越),男方拋棄女主角的理由太牽強了,完全支撐不起來人設,只讓我覺得強行戀愛的感覺很彆扭。

 

4世界觀(有劇透)
  前面說父母可以強行把兒女送進遊戲,並且獲得一大筆錢,這是代表人人都可以接觸到神明嗎?雖然是可能為了推進劇情才有的設定,但這個設定很難說服我。送兒女進遊戲又給錢的操作感覺神明都不向神明了,比較像酒店的媽媽桑。

 

5結局(有劇透)
  結局跟番外大概是整篇文我最喜歡的章節了,看女主角光明正大給熟人放水,一邊聊晚餐吃什麼一邊跑劇情自殺.這個操作太好玩了。

 

6總結
  副本的世界太單調,主角配角的愛情也感覺不到甜蜜,雖然沒有棄文,但是看完非常確定自己不會二刷。有可能是相比暴力通關,我還是喜歡多一點智力拚搏的副本設定,這篇文的副本都是簡單的找東西然後打架通關,千篇一律太容易膩了。男女主角的性格也不吸引我,尤其是男主角,真的太小白兔太中央空調了。

arrow
arrow

    lavender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