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家》by六月浩雪

文案

    出身書香門第之家,

有著京城第一才女之名,

最後卻落了一個被賣商人妾,

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悲慘境地。
    重生歸來,連月瑤發誓,

這輩子再不讓人操控她的命運。

她要走一條全新的路,

哪怕佈滿荊棘也要堅持下去。

只是世事無常,命運的齒輪早已轉向

一切都偏離了她的預定。

 


  推薦指數:3(滿分5)
  才女指數:5(女主角真的是才女)
  宅鬥指數:5
  主角:連月瑤/安之琛
1棄文
  整個故事篇算長,男主角在我看完一半以後才開始真正有戲份,然後我就棄文了!棄文的原因很簡單.我站錯隊了!前面二分之一都在描寫女主角的成長,好不容易捱到一半,我想男主角應該也要出現了,然後出來了兩個男子,一個是被女主角指點找醫生救活的關景鑠,另一個是向女主角借錢的武將安之琛,我以為男主角是觀景鑠呀!觀景鑠有才有貌,也跟女主角較熟識.足以擔當男主角的位置吧!如果真的不是他也沒關係,找個比觀景鑠優秀的人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後來忍不住往後偷看了以後,發現男主角居然是安之琛!武將安之琛!那種虎背熊腰滿連橫肉流氓樣的安之琛,真的凶神惡煞就算了!可是我偷看發現女主角婚後,安之琛居然沒有非常保護女主角!這下我被雷到了!女主角努力成長努力退婚,終於成為一個優秀的女強人!結果居然嫁給一個不夠保護自己的男生!我無法接受阿!寧可女主角終生不嫁,也好過嫁給安之琛,於是我棄文了!如果不介意男主角的人還是可以一看的!
2文筆
  以篇幅來說很長,但是作者的文筆不錯,女主角怎麼堅忍不拔的訓練自己大概佔了篇幅的二分之一。但是不會讓人看不下去,反而津津有味。雖然一半的故事都沒有男主角的出現,但是女主角一邊增強自己的實力一邊宅鬥的故事其實寫得可圈可點!
3人物
  男主角安之琛請容許我略過。比較特別的是女主角的姊妹們!大反派莫氏和蘇姨娘的孩子反而意外得不壞,月冰在接受教養媽媽的指導後就掰正了!月環在意外身亡後就被穿越女取代了!而且月環的關係和女主角還不錯!現在的故事一定要穿越重生通通加在一起才夠味嗎XD
  關於女主角,強大而隱忍,說好聽是隱忍,其實就是有點太低調了!明明是有實力的大才女,卻一直藏拙,好朋友明珠忍不住把她抖出來以後還生氣,然後繼續藏,這裡看的很不過癮呀!雖然說女主角的低調是因為覺得自己還不夠強大,擔心暴露以後會招人忌恨,但是一味地假裝自己沒有能力,是不是有點太窩儾了!
4總結
  作者文筆流暢,人物刻畫也明確,如果不介意男主角非典型,值得一看.女主角的成長史也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lavender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