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女配的逆襲之路》by拔絲西瓜

文案

蘇湄是一個惡毒女配專業戶,從影三年來就沒有飾演過一個正面角色,形象之惡毒深入人心,結局之淒慘大快人心,網絡上的黑粉已經為她設計了250種死法,也許是民怨太深的原因,蘇湄終於在萬眾期待之下被掉下來的懸掛式攝像機砸到了頭,於是她悲催地發現,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穿越到了不把她寫死就對不起人民對不起黨的劇本當中……

其實這是一個女配踹倒女神,推到男神的勵志故事!

蘇湄:劇本大神求放過!
劇本大神:乖,到我碗裡來!

  推薦指數:5(滿分5)
  虐心指數:2(只有最後有一點糾心)
  男神指數:4(可以看到不同風貌的男神)
  屬於快穿類的,女主角總共穿越了七次,不得不說,其實這七個故事我都還滿喜歡的,而且不會有太相似或是看膩的感覺。如書名,女主角蘇湄是個演員,因為長相妖媚,一直飾演反派女配角,某天,她穿到劇本裡了,為了不讓自己淪落到劇本寫得悲慘境地,她開始改變,擺脫配角就是壞女人的刻板印象,女配逆襲,並和男神楚沐談起了戀愛。一開始以為是個快穿又逆襲的輕鬆故事,看到後面沒想到會有那樣的發展。
  女主角穿越的七個故事都十分精彩,故事架構也很穩固,獨立開出一篇也能有亮眼的表現。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就在一次次的穿越中漸漸升溫,七個故事不只越來越緊張,男女主角的互動也隨著一次次穿越漸漸增加,一開始只是幫忙女主角度過難關,在劇本三窒息時男神成為蘇湄的男朋友,在劇本六兩人廝守千年,到劇本七交代兩人的感情羈絆,一層一層逐漸改變,故事也越來越甜。除了劇本內,現實中男神也開始注意到蘇湄,最後兩人在現實中也成為一對。現實的楚沐其實也是非常具有魅力的角色,只是相較於劇本裡的設定,就顯得有點遜色了,楚沐在戲外也幫了蘇湄很多,像是陪她去吊點滴,幫她澄清一些負面等等。
  整體而言,很精彩的故事,七個穿越小支線都掌握得非常好,兩人現實中的感情線也穩定的發展,非常精采!不看可惜!


以下有雷

 

 

 

 

 

 

 

 


  劇本一:歧路(何蕾/裴宇)
  蘇湄是暴發戶的獨生女,跟兩個男人糾纏不清,嫌貧愛富,最後父親投資失敗,她也自殺身亡。穿越過來的蘇湄當然就一改本來驕縱富家女的行事風格,所以最後保住了父親的事業,自己也不跟那兩個男人糾纏,而是跟男神曖昧。這個男神就是女主角一直很欣賞的戲劇一哥。(男神是醫學院剛畢業的醫生)


  劇本二:水蛭(佟珈/葉霖)
  蘇湄是某富商家的養女,因為某天發現了家族秘密開始性格大變,想盡辦法陷害富商一家,最後意外身亡。故事本身沒什麼出彩的地方,萬能的蘇湄在發現富商是害死自己父母跟哥哥的兇手後,並沒有失去理智開始報復,而是慢慢地滲透,用心計較,最後當然是報復成功啦!男神在這裏是一個律師,也是幫助蘇湄揭露富商一家醜聞的人,蘇湄在這裡和男神沒有太多情感的曖昧,就只是相處非常融洽,男神很同情蘇湄。


  劇本三:窒息(莫淺淺/霍廷)
  懸疑片的劇本。我個人最喜歡裡面的男神,前面的男神都是屬於斯文類的,這裡的男神是健身教練,不只是身材精壯,他的個性也是霸道又果決,很喜歡蘇湄跟男神蓋戳那一段。這個故事算是比較驚險的懸疑片,除了男神設定吸引人以外,劇情也很不錯,蘇湄之所以能衝破重重關卡,都是因為相信男神能找到她拯救她,除了蘇湄的信任與勇氣以外,劇情本身也是扣人心弦,會忍不住替他們著急.到底要怎麼在密室裡逃出生天呢?很有電影007的感覺!
以下節錄蓋戳那一段:
  
霍廷側過身,打開了客艙的門。

  「咦?你這是想攆我出去嗎?」

  看著霍廷的表情,莫淺淺坐在床上紋絲沒動。

  「你放心,我不是那種死纏爛打、糾纏不休的男人,我不能接受我的女朋友劈腿,但是只要你把話說清楚,真的想結束和我的這段關係去和你的初戀情人破鏡重圓,我會放你自由。」

  霍廷做了一個請便的手勢,莫淺淺皺了皺鼻子,起身走到霍廷的身前,伸手一拽門的把手,猛地又把客艙的門鎖死。

  霍廷的眉頭皺的更緊,看著慢慢向自己靠近的莫淺淺。

  「放我自由什麼的這句話,我怎麼這麼不願意聽呢!」

  莫淺淺忽然踮起腳尖,勾住他的脖子,在他的下嘴唇上咬了一口。

  「蓋上戳了,以後千萬不要說輕易放棄的話!」

  「什麼意思?」

  「不明白?就是我不會放棄你,我不會選擇凌軒……唔……」

  莫淺淺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霍廷按住後腦結結實實地吻住了嘴唇,一股淡淡的薄荷香氣盈滿了唇間,有些迷亂地張開嘴,莫淺淺仰著頭,承受著霍廷掠奪一般的吻。

  不知道是船在搖晃,還是她的頭暈,莫淺淺頃刻之間產生了一種眩暈的感覺,雙膝發軟,若不是霍廷緊緊摟住她的腰,只怕她已經支持不住自己的體重。

  這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舌吻,當霍廷的舌撬開她的唇長驅直入的時候,莫淺淺甚至抑制不住地從喉間發出了一個令人面紅耳赤的聲音。

  莫淺淺的反應明顯地取悅了霍廷,霍廷將力道放輕,一只手在她的腰線上面輕輕揉捏,一改剛才的強勢霸道,將那激越的濕吻變成了一個深情款款的長吻。

  「這才叫蓋戳知道嗎。」


劇本四:無盡的黑夜(莉莉/羅格)
  很喜歡這個故事,女主角穿成了吸血鬼,是人類母親與父親吸血鬼的混血兒,她有著人類的情感,為了家族的酒莊生意努力著,男神是吸血鬼獵人,一直對吸血鬼抱著敵意,直到遇到女主角,女主角用真摯的愛改變他對吸血鬼的看法,最後也為了救他喪命。很喜歡女主角所說的一段話:「
吸血鬼是個人種,而吸血鬼獵人只是一個職業,就像警察與小偷一樣,他們並不是天生的仇敵,有朝一日小偷改邪歸正,那麼也非常有可能和警察之間發生一段浪漫的愛情是不是?
  其實故事進行到這裡,已經不是女配逆襲了,而是女主角想盡辦法去接近男神保護男神,與男神相戀的故事。


劇本五:太陽的影子(夏晴/黎曦/黎夜)
  蘇湄是樂觀開朗的轉學生(這次是出演女主角),男神則是有著雙重人格。白天是溫柔靦腆的文弱少年,晚上是狂暴嗜血的飆車少年。蘇湄深愛著男神,發現了男神雙重人格的秘密。最後在蘇湄的努力下,黎夜選擇自殘讓自己消失,成全女主角和黎曦。黎夜在自盡前和女主角去了秘密基地,最後他說:「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看一看陽光,看著它從指間滑過,看著它暖暖地灑在小曦的身上。我現在見到了……夏晴,你說過代替我守護黎曦,希望你不要食言……」只能在黑夜現身的黎夜其實也渴望著陽光,雖然作者沒有特別大手筆著墨,但看了還是滿催淚的!
劇本六:降魔(貓妖靈月/千年狐妖藍傾)
  男女主角都是客串角色,靈月被控制了心智所以動手傷了藍傾.最後毀了自己的內丹救藍傾,藍傾又將自己的內丹渡給靈月,成了一隻小狐狸從頭修行。故事的發展有點出乎意料,男神也開始為了蘇湄犧牲了!最後,蘇湄陪小狐狸修行了兩百年.藍傾終於化形想起靈月,就這樣過了千年!我知道這設定很扯,但我偏偏還很愛,夢裡已過千年,醒來卻只是彈指間,南柯一夢的妄想,淒美也淒涼。


劇本七:血色紅楓(司徒錦/楓華裳/戚楓)
  關鍵的穿越,也是最虐的穿越。青梅竹馬的戚楓跟裳兒在成親前夕被司徒烈擄走,並以全村與戚楓的性命要求裳兒就範,卻又暗中殺死村民與戚楓,多年後裳兒與他的一雙兒女都被害死,戚楓用自己的輪迴機會喚回裳兒的魂魄,並藉她的女兒司徒錦還魂,所以才有了後面的故事。蘇湄穿成了司徒錦,沒有前面的記憶,嫁給了男神戚楓,戚楓又喚她裳兒,讓她懷疑戚楓騙她,只是將自己當成娘親的替身,面對女主角猜忌與絕望的目光,戚楓只好告訴她所有的真相。兩人最後潛心修練以入輪迴,並約定來世再相見。戚楓最後說:「
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再入輪回,那麼我就叫做楚沐好不好?戚楓、楚沐,名字裡面都有木,我要做你身畔的大樹,為你遮陽、為你擋雨,護你永生永世!
  太太太令人揪心了啊,沒想到這居然是他們的前世,淒美的故事,輪迴後的重逢,我承認我深深地被感動了!

arrow
arrow

    lavender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