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臨天下》(《鳳臨天下:王妃十三歲》)by一世風流

文案

她,是特種雇傭兵的首領,生殺予奪,我行我素。

他,是帝國的絕色王爺,鐵血冷酷,威震天下。

當現代雇傭兵,穿越時空,成為嬌小的十三歲王妃。

當古代的絕色王爺,浴室之內,對上喋血的利劍,誰能降伏誰?

“少打我的主意,否則別怪我不客氣。”

亂世浮沉,這天下不盡是男兒的天下。

風雲會聚,且看今生誰主浮沉。

 

 

  推薦指數:3(滿分5)
  虐心指數:3
  幸福指數:3


1人物
  從人物性格刻劃來看,四個主要的男性角色個性有點太像了.男主角軒轅徹相較於其他男配角,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論深情,獨孤夜有過之而無不及,論身分或能力,雲召和歐陽于飛也不惶多讓。甚至我私心比較喜歡歐陽于飛阿!雲召跟歐陽于飛在角色設定上其實頗像,都是風流倜儻溫文儒雅,然後漫不經心的外表下其實心思細膩,用現代的詞彙來說就是暖男,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逗女主角開心,只不過相較之下歐陽于飛又出色了一點,或許歐陽于飛當男主角,整個故事會更好看也說不定。歐陽于飛幽默體貼善解人意,也不會為了奇怪的事情吃醋亂發脾氣,相較於男主角根本好了不只一點點。然後男主角軒轅徹與獨孤夜的背景設定,基本上一模一樣啊!就連個性與想法也一模一樣,軒轅徹這男主角完全就是被模糊化了,完全沒有任何主角光環的存在,他之所以是男主角,女主角之所以喜歡他,除了他是女主角穿越過來後遇到的第一個人以外,我想不到其他的了,這是一種雛鳥心態嗎!?


2劇情設定(有微雷)
  這本書滿多設定不合理的地方。首先,既然軒轅徹比較優秀,那為什麼一開始不立他為太子阿?還有軒轅徹一開始說不想當皇帝,怎麼後來決定稱霸天下?女主角雖然是穿越過來的,但是研究出炸藥跟潛水衣是不是誇張了一點,然後又研究出滑翔翼跟熱氣球是不是誇張了不只一點點!?接受穿越過來的思想外掛多一點點,但是多這麼多我無法接受阿!還有歐陽于飛背叛冥島的理由,怎麼看都十分牽強,我覺得問題根本沒有如此誇張,但是作者將它描寫到非常誇張,讓歐陽于飛不惜背叛整個冥島,而且就算歐陽于飛背叛了又如何?事情還是沒有真正得到解決嘛!


3虐戀情深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部分,男女主角總喜歡沒事找事做,硬要你誤會我我誤會你,然後賭氣跑掉,後悔了想回去找人,卻陰錯陽差的走散,釀成更大的誤會,這種立足點如此薄弱的虐,我看了只有滿肚子火阿!


4總結
  如果你問我這本書值不值得看,我持保留態度,因為這本書很長,長到會看到睡著的那種長,如果打發時間是個好選擇,但是沒有到非看不可。

 

arrow
arrow

    lavender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