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紅妝》(《盛世嫡妃》《盛世良緣》)by鳳輕

文案:

一紙詔書,一場賜婚。
三無千金——無才、無貌、無德。
廢物王爺——毀容、殘疾、重病。
世人皆言:絕配!
喜帕下——她淺笑吟吟,悠然自若。歷經生死,她只願今生靜好。
喜堂上——他唇邊含笑,心冷如冰。受盡羞辱,終有一日他會將天下踩在腳下。

——他是我夫君,欺他就是欺我,辱他就是辱我,害他就是害我。人若害我,我必除之!
——本王不信鬼神,不求蒼天。她若殞命,本王便將這天下化為煉獄,讓這山河為她作祭!

  推薦指數:4(滿分5)
  甜蜜指數:2
  虐心指數:2
  寵愛指數:5
  作者文筆不差,故事邏輯也大多合理,不會有開外掛到異想天開的地步。男女主角也沒有誤會來誤會去的虐心情節,雖然有死殘爛打不放手的男配女配,但是都被打得落花流水,這部份看得蠻爽的~因為男主角對女主角的重視,所以對女主角不利的人下場都很慘XD不過女主角也不是溫室裡倍受保護的白蓮花,就算男主角不˙在身邊,她還是有自保能力的!故事牽扯到蠻多宮鬥宅鬥跟戰爭,男女主角的甜蜜互動反而不多.如果是想看男女主角的甜蜜生活可能會失望,而且男女主角的小孩子蠻早出生的,如果不喜歡小孩的話可能會被小孩氣得牙癢癢(例如我XD)。

以下有劇透

 

 

 

 


  女主角葉璃前世是特種兵,這個得天獨厚的條件讓她懂得很多別人想不到的戰術,在戰場上,葉璃該狠時能狠的下心,但是離開戰場,她又是善良心慈的人,這個女主角真的好到不能再好了,男主角墨修堯武功高強天賦異稟,又能運籌帷幄,而且對阿璃一心一意,本來是英明神武的完美男主角形象,但是大概在故事到中間的時候,我們帥氣的男主角開始各種抽風賣萌耍賴,就是為了跟他的兒子墨小寶爭阿璃的目光,剛開始看到挺新鮮可愛的,但是到後期就有點受不了了TAT說好的冷若冰霜呢?說好的威武霸氣呢?通通消失了!!!而且不管人前人後都膩在阿璃旁邊,想看帥氣男主角的會失望(幸好還有很帥的男配們XD),我是覺得修堯男主角在這裡的個性轉折有點大,雖然文中有說是修堯為了隱藏自己弒殺的本性裝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太過了!而且男女主角的小孩墨小寶在故事一半左右就出生了!我個人本來就不太喜歡小孩,墨小寶又一直跟他爸爸搶阿璃,他們的兩人時光已經夠少了阿哭,墨小寶就是標準的扮豬吃老虎,雖然很聰明,可是一鬧起來整死人不償命,在番外他讓冷小呆去勾搭楚皇的準皇后我看到快爆走XD狠心也該有個限度啊!冷小呆是你朋友吧OAO
  我最喜歡的CP其實不是修堯跟阿璃,而是傾雲歌。目下無塵的清塵公子跟單純善良的沈雲歌~雖然兩人年紀差的有點多,但是這兩人的相處模式真的超可愛的阿(尖叫)從小就才智過人的清塵公子,居然不會追女生!?喜歡雲歌的方法就是每天叫她抄書,最後居然還是連拐帶騙才抱得美人歸.這反差萌讓我少女心爆棚阿(繼續尖叫)從某種層面而言,我喜歡清塵公子勝過男主角墨修堯阿!
  這個故事很長,壞人自然也很多,裡面出場最早死的最晚最慘的大概就是璃王墨景黎了!墨景黎無惡不作心狠手辣.出爾反而自私自利,受到報應也死有餘辜,但是不得不說,他的命運真的太慘了,害我笑到一直打滾停不下來XDDDDD在她哥哥墨景祈快要死的時候,他才知道他被下藥無法孕育子嗣,而唯一的兒子又被墨景祈藏起來了,好不容易把大楚鎮國之寶送給墨修堯,才換來解藥讓他的某個妃子懷孕,也因為這樣,他放棄他跟葉瑩的孩子,眼睜睜看著他去死.葉瑩忍無可忍,在刀子上抹上無法孕育子嗣的毒藥刺殺墨景黎.又撲向懷孕的妃子讓她流產。所以,悲摧的墨景黎又沒有孩子了~在墨修堯詐死他去看笑話時,演技精湛的墨小寶咬了墨景黎一口,順便撒上藥粉春意合歡散,墨景黎皇帝中了春藥事小,可是當藥效發作時,他正在跟鎮南王雷震霆密談,所以堂堂大楚皇帝就撲向雷震霆了,撲向已經有50歲的男人雷震霆,而他雷震霆大怒快揍死墨景黎時.眾人趕到現場勸架,只看到墨景黎不停撲向雷震霆(這一段我快笑死)。當墨景黎終於接受自己沒有孩子的事實,決定好好享受接下來的人生及時行樂時(?),他被墨修堯閹了~一個喀擦以後,再也無法人道。大結局時,悲憤的墨景黎去找墨修堯報仇,我們可愛的墨小寶再次給他下了烈性春藥,墨景黎就這樣脹死了~好歹也當過皇帝,最後的結局是在眾人面前活活因為春藥而死,蠻可笑也蠻可悲的
  除了墨景黎這種死得跟笑話一樣的,當然還死了很多人,其中讓葉璃最不捨的就是麒麟的精兵了,作者這一部分的寫法絲絲入扣,讀著文字也可以感受到戰爭的悲涼與無奈,這一部分我差點就哭了。其實作者已經很有良心了,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男女主角身邊的人幾乎都還活著,只有華老國公光榮戰死,雖然很不捨,不過作者說得有道理,讓華老國公跟著定王府一起功成名就好像有點怪怪的。
  裡面印象深刻的劇情很多,麒麟的犧牲,修堯因為葉璃一夜白髮,柳貴妃愛求不得的瘋狂,蘇醉蝶自以為是的狂妄,愛情的不同面貌,讓人瘋讓人苦,但是最感動我的一幕,一樣不是男女主角,是秦風跟瑤姬。瑤姬問秦風,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秦風說:「當然知道,你姓沈不是嗎?沈瑤。」瑤姬妖嬈多姿,一舞傾城,世人都知道有個美麗善舞的瑤姬,卻忽略了瑤姬本不是瑤姬,她也是一名女子,一個名喚沈瑤的女子。

 

arrow
arrow

    lavender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