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紫》by吱吱

文案

竇昭覺得自己可能活不長了。

她這些日子總夢見自己回到了小時候,

坐在開滿了紫藤花的花架子下擺動著兩條肥肥的小腿,

白白胖胖像饅頭似的乳娘正餵她吃飯......

可當她真的回到小時候,人生又會有怎樣的不同呢?


  推薦指數:3(滿分5)
  忠犬指數:5(男主角好男人無誤)
  復仇指數:1(女主角沒有刻意去報仇)
1篇幅
  我一定要抱怨一下,這個故事真的太太太長了!不只是篇幅長而已,為了故事情節的推進與完整,常常在女主角以外的地方著墨,或是交代背景,可能是因為故事背景真的太複雜,常常一寫就落落長,讓人很想跳掉。然後我就開始試著跳過一些小片段了,然後就發現看不懂了(崩潰)!作者最剽悍的能力大概是寫了好長的篇幅,還不允許人跳頁吧XD整個劇情架構龐大,從一開始的宅鬥慢慢擴散到國家興亡上,而牽扯在其中的人也數不勝數,看懂劇情需要良好的記憶力,不然很容易把人名搞混的,可能會看不懂~然後男主角出現的不算早,大概兩百章以後吧!努力撐過前面兩百多章等男主角出現,就不會一直覺得看不下去了。其實我兩百章前很想棄文了,整篇太多人物,從鋪陳出場介紹輩分到親疏關係品行舉止,作者介紹得很仔細,但是對於只想
看男女主角的人而言會很難熬,不過過了前面的關卡,後面的文章真的不錯看!我也是看了其他人的心得評價都很高,才決定撐下去的!
(以下有雷)

 

 

 

 


2劇情與人物
  女主角重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這是廢話XDD),對愛情不再抱有憧憬的女主角竇昭,費盡心思地推了所有的婚事,最後在男主角宋墨失望的眼神中敗下陣來,鬆口答應了婚事。在朝夕相處中感覺到宋墨對自己的情感與呵護,心如止水的竇昭終於動了心決定與宋墨廝守,不僅如此,她還要守護宋墨內心的脆弱,不讓他背上殺父弒弟的兇名。這兩人的感情線其實個人覺得無跡可尋,怎麼突然就動心了!不過宋墨結婚後真的化身忠犬,全心全意守護他和竇昭的家,兩人也生了孩子,總之就是很圓滿,但就是覺得少了點甚麼。
  我想了一下,可能是少了情敵吧><因為宋墨兇名在外,無論他如何俊美無雙,沒什麼女色敢靠近他,也沒有一些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師妹或名門貴女傾心,倒是竇昭有很多人求取,讓宋墨很吃味。不過嚴格來說,兩個人的感情不算經歷波折,就是很平淡自然,也沒有一堆虐身虐心的誤會。
       如果硬要算書中的女性反派的話,應該就是女主角後媽生的女兒竇明了。但是如果說竇明是女配角我都覺得有點侮辱到竇昭,因為竇明無腦,不是那種相較於女主角顯得很笨的無腦,而是非常衝動做事不經大腦,所以在書裡她也沒什麼能耐給竇昭使絆子或讓劇情有些變化,她就跟她母親王姨娘一樣是個十足的砲灰,就這兩個角色來說,我覺得人物不夠鮮明,沒有起到增加劇情的作用,反而有點浪費篇幅的感覺。
  而貫串整本書的大事件大概就是遼王逼宮了,竇昭和宋墨為了這件事費了很多心力,但是當事情真的發生時,沒有那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也沒有什麼腥風血雨,整體來看少了一點蕃王逼宮應該有的磅礡氣勢,所以也結束得很快,隨著逼宮事件落幕,故事也結束了。
  整個故事太多人物了,男女主角除外,我對紀詠紀見明印象最深刻,原因就是我實在太討厭他了!個性太魯莽, 聰明人辦了糊塗事,總是打破竇昭的計劃還沾沾自喜,我都不懂作者怎麼設計出這麼一個人來添堵,他雖然不是反派,我對他卻意外地很討厭XD
3總結
  很好打發時間,因為要看完不容易。如果是特別想看宅鬥或男主角專寵保護的文,可能會很失望。宋墨雖然是忠犬,但是竇昭不需要保護阿!女主角能力卓越,雖然沒有特別開金手指,但是不管是竇家還是宋家都沒有人是他的對手,所以宋墨並沒有特別保護竇昭,反而是把重心放在朝廷,努力破解遼王的野心,整個故事發生的大事不多,但是小事非常多,我想看得又沒多少,所以我給的分數不高。

arrow
arrow

    lavender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