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by丁墨

 

文案

林淺曾經以為,自己想要的男人
應當英俊、強大,在商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令她仰望,無所不能
可真遇到合適的人才發覺
她是這麼喜歡他的清冷、沉默、堅毅和忠誠
喜歡到願意跟他一起,在腥風血雨的商場並肩而立,肆意年華,不問前程
——————
一場淡若流水的邂逅
造就了他和她,最驚心動魄的傾城時光

 


  推薦指數:5(滿分5)
  虐心指數:2
  純情指數:5(男主角是初戀)
1作者
  基本上丁墨的書就是品質保證,特別怕踩雷或書荒的時候,看她的書就不會錯了!文筆很不錯,不管是情緒的鋪陳還是情節的處理都很到位,很多邊連載邊發的小說都會有前後不連貫,為了字數灌水或是越編越異想天開的問題,但是丁墨的作品不太會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在閱讀的時候也不會因為吐嘲而出戲,所以都還滿值得看的!


(以下有雷)


2人物
  男主角叫厲致誠,我真心覺得這名字好難記阿(汗),男主角是軍人轉行當總裁的,而他也跟很多總裁小說的主角一樣,有謀略有心計,他從不需要善良,他需要的只有打倒對手,建立自己的王國。女主角林淺,就不像很多總裁小說的女主角,林淺不是個只能依附男人的小白兔,她是個有思想也有能力的女人.所以,在事業上,她不只是男主角的下屬,而是能跟男主角並肩,能為男主角的事業出一分力的大功臣。我很喜歡這樣的設定,誰說總裁一定要霸道腹黑(雖然厲致誠好像就是),誰說總裁小說的女主角一定要呆萌善良,林淺多棒啊!
  男配角陳錚,基本上像是個丑角,在小說裡是男女主角事業上的敵人。說他壞嗎其實也不盡然,當然他有一些小心思,還有一點好逸惡勞的感覺,想成功沒錯,可惜他用錯了方法,所以只能跟跳樑小丑一樣,悲劇收場。陳錚其實是個有點可憐的角色,明明不夠聰明,卻因身為企業繼承人而不得不參與商戰,最後一敗塗地。如果陳錚出生在普通的家庭,或者說,陳錚只是愛達一個小小的員工,那他的命運是不是會有所不同呢


3愛情
  男女主角算是一見鍾情型的,但是兩人也不是一開始就愛得死去活來,而是在相處裡,慢慢地,一點一滴地加深彼此的愛,最後,終於認定兩人是唯一,這樣的愛情,細水長流,不會有突兀感,而且更能感受到兩人愛情如何慢慢升溫達到沸騰。
  配角寧惟愷和她妻子的愛情,很像多年夫妻的七年之癢,妻子依然溫柔賢淑,但是卻少了那麼一點什麼,她愛他崇拜他關心他,卻無法懂他,妻子無法了解自己的事業,像把無形的刃,在寧惟愷事業低谷時狠狠給了他們的愛情一刀,所以,寧惟愷開始徬徨開始懷疑。明明深愛著彼此,卻無法了解彼此的所有,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雖然最後,寧惟愷沒有背叛妻子,他還是回到有妻子的溫暖的家,但是內心卻難免還是有一點遺憾,不能被所愛之人了解的遺憾。


4商戰
  可以感覺的到,作者為了寫商戰做了很多功課。有很多都市言情的小說,都是著墨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商業競爭或其他現實面的考量,不是草草帶過就是寫的模稜兩可。可是這本書的商戰是實打實的商戰,對於企業之間的勾心鬥角與外資競爭,都描寫得很到位,真實感十足!


5總結
  好書!
  在都市言情系列的小說中,這本書顯得真實感十足,沒有過度開外掛,沒有只會濃情密意的愛情,有的是人們對事業的努力,對生活的嚮往,對愛情的心動。男女主角之所以擁有美好的愛情,不是因為他們是男女主角,而是因為他們努力,所以,才有了收穫。



  作者對情感細膩的描寫也很有共鳴,以下放幾段我喜歡的句子

  a

    愛情是你以為已對這份感情駕輕就熟、收放自如。可他一個無聲的眼神,就令你像是飄飛了很久的風箏,一收線,就回到了他的掌心裡。
  無論是你的人,還是你的心。

   b 
  在相愛之前,你就只對我一個人憐惜,你一直給我機會靠近。朝夕相處裡、轉身回眸裡,點點滴滴都是你自己都未察覺的愛意。你想被我找到,你想被我得到,從相遇的第一天起。
  我怎麼會不明白,那是一個女人最珍貴的動心。
  而我何其有幸,終於擁有了你。冠以我的姓氏,未辜負你的動心。


  
 

arrow
arrow

    lavender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